Mozilla.com 與 PCHome 合作推出 Mozilla Firefox for Portal 2.0

Firefox挾近年全球下載逾二億次火紅之姿,登陸台灣成為進軍亞太市場第一站

Mozilla Firefox 網頁瀏覽器已成為 Web 2.0 時代最受歡迎的網路軟體之一。事實上,Mozilla Firefox 乃由世界各地的電腦工程師共同開發,並且在網路用戶口耳相傳下,於2006 年 7 月底,達到了 2 億次的下載量。「我們知道不論在工作或個人使用上,都了解到用戶需要更好的瀏覽器。很幸運地,Firefox 在今天被公認已能滿足此一需求。」Firefox 亞洲業務開發總監金井玄作以上表示。Mozilla 於全球已與 Google 和 Yahoo 成功結盟,這個月,更進一步宣布了與台灣網路家庭 PChome 的合作案。網路家庭 PChome 技術總監王稜翔表示:「我們對與 Mozilla 的合作感到雀躍無比,未來網路家庭用戶,從點下滑鼠的那一刹那,即可享有更好的上網體驗。」

Mozilla Firefox 整合了許多聰明的功能,舉例來說,〝分頁瀏覽〞可讓用戶在單一視窗內即可開啓數個網頁;同時,它支持〝即時書籤〞,用戶可訂閱時下流行的 RSS 連結,便可獲得即時的新聞資訊或部落格報導。Mozilla Firefox 也內建搜尋引擎功能、阻擋彈出型廣告視窗的瀏覽器,更重要的,它有自動定期安全更新與檢測的功能,「因為 Mozilla 是開放源碼 (Open Source) 軟體,任何人均可在 Mozilla Firefox 變化出各式各樣的應用。所以,我們必需能對於穩定性及安全性,提出最佳解決方案;對此,還是要感謝全球Mozilla 社群支持者,這就好像我們社區里鄰互助的精神一樣。」金井玄指出,Firefox 源起於美國線上網景 (AOL Netscape) 的一個專案,2004年末,在 Mozilla 基金會的支持下,Firefox 開始獨立發行。於 2005 年 8 月,Mozilla 公司正式成立,此舉加強研發及行銷的深度與強度。在亞洲地區,Mozilla 於 2006 年 7 月在東京成立了分公司。金井玄強調,「在未來幾年,華文社群絶對是 Mozilla 主要的服務對象。與網路家庭的合作案,僅是第一步,我們會對華文社群做出更多貢獻。」

根據最近的市調分析, Firefox 的全球市佔率,約為 13%;就區域來看,Firefox 在歐洲有超過 20% 的市佔率,在亞洲,大約佔 9% 並且持續增加中。全球藉由網路論壇、BBS、部落格、還有成千上萬的 Mozilla 社群成員,開始對於 Firefox 有更多的認識。在www.firefoxflicks.com 網站上,更可以看到許多用戶自製的 Firefox 宣傳影片。Firefox有超過 2000 多種的擴充套件 (Extension) 與外掛程式 (Plug-in) ,包含部落格編寫工具、點對點 (peer-to-peer) 檔案分享、音樂播放等功能,免費讓用戶下載安裝。「這真的是不可思議!在其他商用或開放源碼軟體的成型過程中,鮮少見到用戶如此深具熱情,且自發性的貢獻。」網路趨勢觀察家,同時也是台灣網誌年會創辦人喬敬表示。

關於 Mozilla Corporation

Mozilla 公司是由非營利的 Mozilla 基金會所設立。主要負責基金會本身對於網際網路前瞻性的公益事務,進行研發及推廣。藉由屢次獲奬、免費開放源碼的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數以百萬計的全球用戶得以享有更好的網路瀏覽品質。欲知更多公司及產品訊息,請至 www.mozilla.com 網站查詢。

關於 Mozilla Taiwan

Mozilla Taiwan 是台灣專屬於 Mozilla 相關資訊的網站,於 2004 年九月開張。目前為全球華語社群提供 Mozilla 相關軟體的正體中文語言套件、產品推廣、網頁標準傳教和技術支援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