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irdThunderbird
版本資訊

2015 年 1 月 13 日 v.31.4.0

此版本資訊包含了 Thunderbird 新鮮事已知問題下載安裝指示、以及常見問題等訊息。

我們想知道您對 Thunderbird 的想法。歡迎到 MozillaZine 上的英文討論區或 MozTW 的 Thunderbird 中文討論區與我們分享意見。若您有興趣的話,也可至 Bugzilla 看看這個版本的完整變更清單

Thunderbird 新鮮事

  • 修正
    先前出現在日文 Mac 上的問題現已修復,而且 Thunderbird 不再需要在 32 位元模式執行了。
  • 修正
    你可以直接在 Thunderbird 中安裝擴充套件,不用再將檔案下載到電腦後手動安裝。(Bug 1081190)
  • 修正
    調整了自動完成功能的建議順序,讓符合字首的文字優先出現。(Bug 970456)
  • 修正
    安全性問題修復,詳情請見 這裡(英)

下載與安裝

系統需求

在安裝 Thunderbird 前請先確定您的電腦是否合乎系統需求

下載 Thunderbird

您可以由此下載最新的 Thunderbird,或取得 Windows、Linux 及 Mac OS X 平台上的各國語言版本,或由此下載 Thunderbird 未來發行版本(測試版)。若需自行編譯其他平台或語言的版本,請見本文件最末節。

安裝 Thunderbird

請注意:安裝新版 Thunderbird 將覆蓋現存的 Thunderbird 程式,您不會遺失書籤或瀏覽記錄,但有些附加元件可能要更新才能繼續使用。詳細安裝步驟請參見如何安裝 Thunderbird

移除 Thunderbird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您可以使用「新增或移除程式」移除 Thunderbird。OS X 的使用者請將 Thunderbird 程式移至垃圾筒;Linux 使用者則請移除包含 Thunderbird 的資料夾。

一般狀況下,移除 Thunderbird 時不會把書籤、瀏覽記錄、擴充套件和其他附加元件一併刪除,這些資料會保留在您的「個人設定資料夾」內,此資料夾可以在「說明」選單的「疑難排解資訊…」找到,按下「應用程式一般資訊」中「設定檔目錄」旁的按鈕便可開啟它。

請留意若您沒有手動刪除個人設定資料夾,移除後重新安裝 Thunderbird 將繼續沿用原本的設定檔。

附加元件及佈景主題

您可以由「附加元件管理員」或附加元件網站取得附加元件及佈景主題。

下面提供了幾個有用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