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麻煩,保護隱私

您上網時的安全與感覺是 Firefox 最在乎的事情,於是 Firefox 中內建了許多減少麻煩及保護隱私的措施。這些措施除了能保護您的隱私與資料安全之外,如有必要也可以隨時解除。

有些網站以鎖定右鍵選單的方式防止訪客下載圖片,但許多功能也因此無法使用。您可以在「工具>選項」中「網頁」裡的「JavaScript」中決定網站是否有權鎖定選單。同樣地,您也可以在此處設定其他功能,讓討人厭的小把戲一一失效。

Firefox 內建了極為強大的彈出視窗阻擋程式 (Popup-blocker),當您前往某個有彈出視窗的網站時,Firefox 會提醒您已檔除此網站的彈出視窗。此時,您可自行決定是否開啟此彈出視窗。

若您使用公用電腦,Firefox 可以提供您以單鍵刪除自己留下的資料(如 Cookies、快取資料等),避免您的資料外洩。

實際瞧瞧

使用公用電腦後,選擇「工具選項」中「個人隱私」一項,按下「全部刪除」便可清理自己的私人資料。

Firefox 保護隱私畫面
單鍵刪除自己在公用電腦上的各項私人資料。

進階技巧

您有相關技巧可以提供嗎?歡迎前往討論區

本文件由 Bob Chao 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