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縮小文字

您經常抱怨網頁的字體太小嗎?家中有長輩視力不太好嗎?Firefox 的多段式文字縮放功能正可滿足您的需求。遇到文字太小的網頁,只要按住 Ctrl 搭配「加號鍵」(+)便可放大文字;文字太大時可以按住 Ctrl 搭配「減號鍵」縮小文字。您甚至可以將文字放大至全螢幕寬,當然放得這麼大沒什麼意義就是了 :P

實際瞧瞧

想像您以投影機播放網頁畫面,希望讓坐在最後面的人也能看清楚網頁上的字。這時,只要按住 Ctrl 並按加號鍵數次,Firefox 可以幫您將文字放大,要多大有多大。

Firefox 文字縮放畫面
這下夠大了吧,同學?

進階技巧

以滑鼠縮放文字

如果您的滑鼠擁有滾輪,則按住 Ctrl 後也可滾動滑鼠滾輪,以便縮放文字。

回復原狀

縮/放得太多,不知道怎麼才能快速回復原狀?只要按Ctrl+0 就可以囉!

您知道嗎?

Mozilla Update 上可下載滑鼠手勢(Mouse Gestures)相關擴充套件,讓您可更輕鬆地縮放文字。

本文件由 Bob Chao 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