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http://www.mozilla.org/products/firefox/releases/fix-extensions.html

我開不了 Firefox!

你下載並安裝了 Firefox 0.8,但試著啟動它時卻出現了這樣的字句:

Error launching browser window: no XBL binding for browser

noxblbinding.png

這是因為你自前一版的 Firefox、Firebird 或 Phoenix 時安裝了一些與現今版本不相容的擴充套件(像是 Tabbrowser Extensions)。

如何修復

於 Windows:

  1. 開啟「我的電腦」
  2. 打開「本機磁碟(C:)」(或你使用者設定檔儲存之磁碟)。([Show Me])
  3. 開啟「Documents and Settings」資料夾。([Show Me])
  4. 開啟以你 Windows 使用者名稱為名的資料夾。([Show Me])
  5. 開啟功能表的「工具」並選擇「選項...」。([Show Me])
  6. 按下「檢視」分頁、確定「進階設定」中的「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已被選取,接著請按下「確定」來關閉該面板。 ([Show Me])
  7. 現在你應可看見有個名為「Application Data」的資料夾,請打開它。([Show Me])
  8. 開啟「Phoenix」資料夾。([Show Me])
  9. 開啟「Profiles」資料夾。([Show Me])
  10. 開啟那個叫做「default」的資料夾。(如果你正使用別的 Firefox 使用者設定檔,請開啟與其名相符之資料夾。)([Show Me])
  11. 開啟那個有著一串奇怪字元並帶著「.slt」附檔名的資料夾。([Show Me])
  12. 找出「chrome」資料夾。([Show Me])
  13. 「chrome」資料夾更換成其他像是「chrome-backup」等的名稱。([Show Me])
  14. 關閉檔案總管視窗,重新啟動 Firefox 試試。

如果是過以上步驟後仍舊出現相同的錯誤,請先徹底移除 Firefox,接著將安裝 Firefox 程式的資料夾(像是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完全刪除,之後再重新安裝 Firefox。

於 MacOS X:

  1. 開啟你的「Home」資料夾。
  2. 打開稱為「Library」的資料夾。
  3. 打開稱為「Phoenix」的資料夾。
  4. 打開稱為「Profiles」的資料夾。
  5. 打開稱為「default」的資料夾。(如果你正使用別的 Firefox 使用者設定檔,請開啟與其名相符之資料夾。)
  6. 開啟那個有著一串奇怪字元並以「.slt」作為結尾的資料夾。
  7. 找出「chrome」資料夾,將它更換成像是「chrome-backup」等其他名稱。
  8. 關閉 Finder 視窗,重新啟動 Firefox。

於 Unix:

  1. 開啟一個終端機視窗(terminal),以 cd 命令切換到「~/.phoenix/」目錄
  2. 以 cd 命令切換到稱為「default」的目錄。(如果你正使用別的 Firefox 使用者設定檔,請以 cd 命令切換到與設定檔名相符之目錄。)
  3. 以 cd 命令切換到那個有著一串奇怪字元並以「.slt」作為結尾的目錄。
  4. 「chrome」目錄以「mv chome chrome-backup」命令更換為 chrome-backup 或其他名稱。
  5. 關閉終端機視窗,重新啟動 Firefox。

備註:

你永遠不該將新版 Firefox 直接安裝在過去存放舊版的目錄之中,請先移除舊版,接著將過去曾安放舊版本的安裝目錄刪除。

在安裝某個釋出版本或在我們的支援討論區之前請一定要先閱讀釋出備註,它們涵括了有用及緊要的資訊。

這個問題在未來的 Firefox 版本(希望是 0.9)中便該消失,那時 Firefox 應能自動處理不相容的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