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活動

MozTW Lab

聊聊 Web 界的八卦、找人幫你的作品給點意見、與志同道合的夥伴見面、約團購面交

2017 匯流法討論會

MozTW 與推動網路中立性立法粉絲團合作,這一天我們邀集數十位關心「數位通訊傳播法」與「電信管理法」等兩部匯流法草案的朋友與業界先進,一起在摩茲工寮閱讀與討論法條,並彙集意見送到政府 Join 意見募集平台及承辦人信箱。

SUMO 王國群雄爭霸,小莎軍團正在招兵買馬!

根據先遣隊的回報,王國東南方的雨林深處,發現了為數眾多的神秘遺跡,這些遺跡很可能是古 SUMO 王國的一部份!為了探索出更多有用的情報,我們必需突破重重難關,並設法開啟被封印的深層遺跡!

2015 軟體自由日

摩茲人齊聚台灣微軟,與擁抱開源的朋友一同慶祝 2015 軟體自由日

2015 HKOSCon

七位台灣摩茲人前進香港開源年會 HKOSCon,設置「FoxYeah」活動攤位,與香港狐狸愛好者們歡樂合影交流。

MozTW Steps 2014 春: 台中

為期兩天,邀集對 Mozilla 開源專案有熱情的夥伴們合作撰寫 2014 年下半年度的 Mozilla 相關專案貢獻企劃、設定目標,並同時產出影片、Blog posts、文件等,吸引更多社群成員加入 MozTW 貢獻自己的能量。

Error 451: 本網頁依據國家法律而封鎖

如果我們同意提供政府這種權力,以後他們還能以各種理由,任意阻擋他們覺得「不適當」的網站。未來許多網站可能被迫自我審查,在你發言的同時,先看看有沒有「敏感詞」。我們不希望這種事情也在台灣發生,請您與我們一同反對政府將手伸進網路!
響應 #網路全黑日,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提供以下語法,只要加到網站,使用者進站時即會看到 Blackout 451 畫面。

ICOS 2013 - HTML5 主題議程

MozTW、JavaScript.tw 社群的 TonyQ 及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中心合力企劃,參與 ICOS 2013 開放源碼國際研討會,為大家帶來一整天的 HTML5 主題議程,希望能讓所有關心網路技術,希望將其運用於教育領域的老師、行政人員與各位朋友,都能透過此議程的概略介紹,掌握 HTML5 各面向的基礎概念。

Firefox OS App/套件開發小趴

這是一個大家一起來研究如何撰寫 Firefox OS 下 Open Web App 的 hackathon,歡迎大家組隊(或個人)參加!Firefox OS 是一個以 HTML5 作為基底的手機作業系統,能讓開發者透過 HTML + CSS + JS 開發應用程式。不管你有什麼點子,喜歡寫 Code 或做設計,只要你想在 Open Web 上開發什麼,都歡迎來參加喔!

Code Rush 放映會

九月 15 日是國際軟體自由日(Software Freedom Day),MozTW 將在台北真善美戲院播映《Code Rush》紀錄片,一同慶祝這個自由軟體的全球慶典。

夏日的 Web 樂園

Mozilla 的 Webmaker 計畫以簡便的工具,讓人們學習撰寫簡單網頁的技能。Webmaker Summer Code Party「夏日的Web樂園」由海洋大學網路發展協會 、MozTW 社群及美商謀智(Mozilla Taiwan),邀請各社群共同籌辦,以園遊會呈現各種參與網路的方式,帶領你在網路上留下足跡。

Firefox x Ubuntu 12.04 Release Party

從 4.0 開始進入快速更新週期的 Firefox 12,與每半年一版,兩年一長期支援的 Ubuntu 12.04 LTS Precise Pangolin,分別於 4 月 23 及 26 日正式釋出。為了響應如此難得的機會,MozTW 與 Ubuntu-TW 將在台中聯合舉辦 Party 啦!

反對網際網路言論審查

MozTW 在此聲援 Mozilla 及所有網路自由鬥士:正於美國國會審議之 SOPA及 PIPA 法案,以保護智財權之名、阻擋網站瀏覽之手段,要求內容服務網站(如社群網站、搜索引擎)進行自我審查,有限縮言論自由、危害網路發展之虞,且與 Mozilla 宣言「網際網路應保持開放」之核心價值相悖,我們反對 SOPA、PIPA 及任何型態之網際網路言論審查。

2012 狐耳摩莎賀新年

迎春賀喜龍年到,讓狐耳摩莎為您送出新年誠摯的祝福。

2011 SFD Party

繼去年 MozTW SUMO Party & Software Freedom Day 之後,今年 MozTW 也秉持一樣的想法,希望能在軟體自由日當天舉辦小活動,讓大家可以過來聚一聚,可以更認識 MozTW,也知道最近自由軟體的世界當中有什麼新鮮事,並且加入大家......

Firefox 4 Party

Firefox 4 無論外觀或內在都是史上最大幅度的改版,而「火狐發威之曠4奇派」果然是最歡樂的火狐派對!在此就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吧。

Jetpack 擴充套件工作坊

Jetpack 是 Firefox 全新的擴充套件開發框架,比起現有的擴充套件架構更為直接、簡單。
工作坊由 OSSF 和 MozTW 聯手合作......

秀風格

步驟
1.使用 Firefox 3.6,到 GetPersonas 換上你最喜歡的個性面板。
2.開啟這個網頁,然後抓下整個 Firefox 的介面抓圖。
......

火狐月

摩茲校園聚活動為針對全校師生及校友,以自由軟體及 Firefox 套件在地化、Mozilla 相關自由軟體為主題,於校園內進行推廣及教學,促進彼此交流......

用 Firefox 體驗 IE8 功能

在 2009 年的愚人節,MozTW 使用此頁跟大家開了一個玩笑…… 玩笑?當然不只如此!現在就跟我們一起藉助 Firefox 超強擴充功能,馬上體驗 IE8 的新功能吧!

MozTW Foxmosa 情人節電子賀卡

寄張特別的卡片,給特別的她!讓 Foxmosa 代您傳情意,限量供應喔!這大概是 MozTW 最急速發動的活動之一!寄張電子卡片、歡慶屬於你倆的節日......

火狐鬥陣遊台灣

全台狐迷瘋狂慶祝 Firefox 3 上市,MozTW 的吉祥物 狐耳摩莎 足跡將遍佈全台灣!

Firefox 3 Party

第三屆社群嚴選附加元件票選活動即將於 7/1 開始接受提名、7/22-8/12 投票。歡迎提名好用的套件,提供初學者更快上手的入門選擇!投票結果將於 addons.mozilla.org 正體中文區同步推......

手滑創記錄

恭喜,我們成功了!Firefox 以單日 8,002,530 次的下載次數,成功登上發表首日下載量最大軟體金氏世界紀錄寶座!

Firefox 2 Party

想多認識 Firefox 2?十一月中起,參加 Firefox 校園巡迴推廣講座,再造網路新體驗!我們將介紹 Firefox 2 的特異功能,帶您了解在全球造成「火狐熱」的原因。

放火行動

沒用過 Firefox? 沒聽過 Firefox? 沒關係!! 看過我們 moztw.org 廣發給天下英雄好漢的英雄帖,你也會有機會成為放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