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

您就是想與眾不同,即便是瀏覽器也要長得不一樣!Mozilla Firefox 支援佈景主題功能,您可安裝各國設計師的作品。這可不只是換個圖示罷了,Firefox 的自訂功能堪稱軟體界的佼佼者,也就是說設計師甚至能更動瀏覽器的介面。

Firefox 強調的「簡單不囉唆」深得您心,但有時就是希望能多那麼一兩種功能?優異的擴充能力讓這一切成真:網頁設計師可以下載 Web Developer 套件,提升網頁編寫/測試的速度;喜歡邊上網邊聽音樂的朋友可以下載 FoxyTunes,在 Firefox 的介面中操控您的播放軟體...... 全球程式設計師共同提供數十種擴充套件,天天都有新功能!

想找合用的擴充套件或佈景主題嗎?請到 update.mozilla.org。只要按下「擴充套件管理員」 或「佈景主題管理員」右下方的連結即可。

實際瞧瞧

現有的 Firefox 佈景主題為數眾多,您甚至可以將介面改得跟 Internet Explorer 一樣!

Firefox 佈景主題畫面
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進階技巧

更新

在「擴充套件管理員」中某個套件上按下滑鼠右鍵後選擇「更新」,Firefox 會自動到 update.mozilla.org 檢查此套件是否推出新版本,並協助您更新。「佈景主題管理員」中亦可如法炮製。

其他擴充套件集散中心

除了 update.mozilla.org 之外,您也可以到 Mozdev.orgExtensionsMirror 尋找擴充套件。

本文件由 Bob Chao 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