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本資訊包含了新鮮事下載安裝指示已知問題以及 Firefox 3.6 的常見問題等訊息。如發現任何程式錯誤,請先行將版本資訊與錯誤回報注意事項閱讀完畢,再到 Bugzilla 回報。

我們強烈建議所有的 Firefox 使用者升級至最新的版本

我們想知道您對 Firefox 的想法。歡迎到討論區討論相關議題:您可至 MozillaZine 上的英文討論區MozTWFirefox 中文討論區與我們分享意見。

Firefox 3.6.27 新鮮事

新版本的 Firefox 修正了下列先前版本的問題。

您可參考完整的變更清單, 或前往 Firefox 3.6.26 新鮮事瞭解前一個版本的更新。

Please see the in this version. You may also be interested in the

下載與安裝

系統需求

在安裝 Firefox 3.6 前請先確定您的電腦是否合乎 系統需求

下載 Firefox 3.6

Mozilla.org 提供了 Windows、Linux 及 Mac OS X 平台上多種語言版的 Firefox 3.6,您可由此下載最新的 Firefox 3.6 。若想自行編譯其他平台或語言的版本,請見本文件最末節。

安裝 Firefox 3.6

請注意:安裝 Firefox 3.6 將覆蓋現存的 Firefox 程式,您不會遺失書籤或瀏覽記錄,但有些附加元件可能要更新才能繼續使用。如果想要降級的話,您可以稍後再重新安裝舊版本。

移除 Firefox 3.6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您可以自「開始」選單中的「控制台」移除 Firefox 3.6。OS X 的使用者請移除「Firefox」 程式、Linux 使用者則請移除「firefox」 資料夾。

預設情況下,移除 Firefox 3.5 並不會將書籤、瀏覽記錄、擴充套件和其他附加元件一併刪除,這些資料會留在您的「個人設定資料夾」內,此資料夾可以在「說明」選單的「疑難排解資訊…」找到,按下「應用程式一般資訊」中「設定檔目錄」旁的按鈕便可開啟它。

請留意若您保留了個人設定資料夾,移除 Firefox 3.5 後所安裝的任一版本 Firefox 將繼續使用其中的資料。

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

Firefox 3.6 安裝的擴充套件可能已不相容於先前的版本而應加以升級,如發生此類問題,請回報附加元件原作者。一旦安裝 Firefox 3.6 ,所有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會先停用,待 Firefox 3.6 偵測出此套件無相容問題或能升級才會啟用。

已知問題

以下列出部分 Firefox 3.6 已知問題,請閱讀後再回報新的程式錯誤。

所有系統
  • 附加元件 MapQuest 和 AOL 工具列與此版本的 Firefox 不相容,在元件推出新版之前,最好手動停用以避免瀏覽器不穩定(見 bug 539361)。
  • 若啟用 FIPS 模式,且移除了系統上的特定檔案,瀏覽器可能會在開啟時當機(見 bug 522041)。
Microsoft Windows
  • 播放某些 Flash 影片時,覆蓋在其上方的內容可能不會消失(見 bug 571313)。
  • Download.com 中較舊的 Flash 影片可能無法播放。 已知 CNet 會出現此問題(見 bug 569104)。
  • 於較慢的機器觀看特定 Flash 影片時,滑鼠的反應性可能會降低(見 bug 561818)。
Linux 及 Unix
  • 在某些發佈版本的 Linux,Firefox 可能難以播放系統音效(見 bug 536996)。
  • 在某些網站縮小頁面會出現灰線或黑線(見 bug 468496)。

疑難排解

  • 設計不良或不相容的套件將導致瀏覽器發生問題,發生的問題包含當機或網頁瀏覽速度變慢等等。如果您碰上瀏覽器無法開啟、視窗顯示不正常等等狀況,便可能是擴充套件或佈景主題的問題。這時,請將瀏覽器重新啟動在安全模式:
  • 在 Windows 下使用「Mozilla Firefox (安全模式)」捷徑或在命令列中輸入 firefox.exe -safe-mode 指令。
  • 在 Linux 下請執行 ./firefox -safe-mode 指令。
  • 在 MacOS X 下請輸入

    cd /Applications/Firefox.app/Contents/MacOS/
    ./firefox-bin -safe-mode

    當啟動安全模式時,所有附加元件將被停用並使用預設的佈景主題。在安全模式下移除有問題的擴充套件/佈景主題,再正常地啟動瀏覽器。
  • 如果您想在移除某擴充套件後,以 -install-global-extension 指令將同一擴充套件裝到每個使用者設定檔中,則必須在重新安裝前先重開瀏覽器一次,以便徹底移除擴充套件。如果您沒這麼做,則擴充套件清單可能會有衝突項目而不能為所有設定檔安裝。
  • 如果您遇到與書籤、下載、視窗位置、工具列、瀏覽記錄或其他設定項目有關的奇怪問題,建議您在回報問題前先建立新的使用者設定檔,並查看能否重現問題。建立新設定檔的方式如下:執行 Firefox 時加上 -P 命令列參數,選擇「管理使用者設定檔」按鈕,然後選擇「建立使用者設定檔」。將各種設定(書籤、儲存的密碼等)從舊的設定檔中分次轉移到新的設定檔,每移轉一項便檢查是否發生問題。如果您發現某特定設定資料會造成問題,請於回報錯誤時附上該檔案。

常見問題集

  1. 我該怎麼幫忙呢?

    我們需要開發員和測試社群回饋建議,幫我們將 Firefox 變得更盡善盡美。請先閱讀錯誤回報注意事項,再到 Bugzilla 回報。您也可以使用回饋表單表達意見。

  2. 你們為什麼都沒有回信?

    請使用討論區, Firefox 團隊會定期閱讀上面的文章。我們常常都收到大量的信件,而您的可能不小心漏失了。

  3. 我該去哪裡取得新的佈景主題與擴充功能 (附加元件)?

    擴充套件佈景主題可自 Mozilla 附加元件中心下載。

  4. Firefox 3.6 是哪些人做出來的?

    很多人。從「說明>關於 Mozilla Firefox」中有份名單,列出部分曾對 Firefox 3.6 有所貢獻的人。

  5. Firefox 3.6 的原始碼在何處?

    Firefox 3.6 原始碼已開放下載,目前開發中的最新程式碼可由 Mercurial 取得。Firefox 相關程式碼在 mozilla-central 的 browser, toolkit 及 chrome 目錄下,請參考建製步驟

  6. 電子郵件程式呢?

    Firefox 3.6 能與您預設的任何郵件程式協同運作, 而我們推薦您試試我們下一代的郵件軟體:與 Firefox 合作無間的 Mozilla Thunderbird

非官方建製版

Mozilla 代表各國作者提供了各國語系的地方化版本,您可至Firefox 3.6 下載頁取得檔案。

其他尚未被官方 Firefox 3.6 驗證通過的本地化版本可以在官方站台取得。

下面提供了幾個有用的連結: